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佛摩交易法則語句摘錄

1.成功的果實將與你親自作記錄、思考與作結論的誠心誠意直接成正比。

2.任何有心從事投機的人都應該將投機視為事業,而不是像許多人一樣把它當或純賭博。

3.投機說穿了就是預測未來的變動。為了要能正確地做出頂測,對於該項頂期就必須要有所本。

4.除非市場本身的走勢驗證了你的想法,否則干萬不要一意孤行。

5.市場永遠不會錯 - 個人意見則常常都是錯的。」除非市場的表現與你的想法相符,否則個人的意見完全沒有價值。

6.買賣任何股票或商品要能真正賺到錢,必須打一開l始進場就獲利才行。

7.利潤總是能夠自己招呼自己,損失則永遠做不到這一點。從事投機的人要勇於承擔第一筆小小的損失,以避免損失擴大。留得青山在,不久的將來,當你又有好主意時,才有能力再度出手交易扳回失土。

8.沒有任何一項指標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的正確。

9.絕不允許投機的冒險演變成一般人口中所謂的投資。投資人之所以會蒙受巨大損失,原因不外乎他們純粹只做付錢去買入股票這個動作。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無可奈何的投資人」。

10.投資人應該一如成功的投機客,在從事投機冒險時對自己的資本隨時保持戒心。


1.我絕不在股票回檔時買進股票,也絕不在股價反彈之時放空。此外,還有一個重點:「假如你的第一筆交易巳經讓你蒙受損失,再做第二筆交易不過是有勇無謀。」

2.「絕不攤平損失」,請你一定要將這一點謹記在心。

3.明智的投機客會對危險信號保持警覺。

4.對有意將投機認真視為事業的人,我希望能慎重地將以下數點再重複一遍:充滿希望的想法必需加以驅逐;你不可能每天或每週都投機成功,一年裡面可能只有四到五次你能隨心所欲地操作交易,其它時候你必須靜待市場為其下一個重大走勢作準備。假如你能正確計算價格變動的時機,第一筆交易會在一開始時就出現利潤。從這時候開始,你只要保持警覺就夠了,密切注意危險信號的出現,在該讓開時出場,將紙上富貴換成真正的錢財。

5.記住一點:在你什麼也不做的時候,那些自覺必須天天殺進殺W的投機客正在為你的下一趟冒險之旅打點基礎。你將自他們所犯的錯誤中歡呼收割。

6.不要在同一時間內介入太多股票。幾檔股票比一大堆股票容易照顧。

7.當你清楚地看到某一類股的變動時,就操作那個類股。絕對不要讓自已拿那一套去操作其它的類股,除非你清楚地見到後者也出現同樣的信號。要有耐心、要能等待。假以時日,第二類股會像第一類股那樣給你相同的暗示。但就是不能以偏蓋全。

8.有智慧的投機客決不會想要用過去看來順理成章的方法來炒作股票。聰明的投機客研究一定數日的類股以及這些類股之中的領導股。

9.除非你確知交易結果無礙你的財務安全,否則不要出手交易。

10.股價變動最大的那一部份都發生在整個走勢演出的最後48個小時之內,在這段最具關鍵性的時刻內,我們得坐在轎子上。


1.我的操盤法是結合「時間、資金管理及情緒管理的李佛摩價格記錄法」,乃得自本人三十多年來對交易原則的不斷研究,它是協助我找出預測未來重要市場走勢的一項基本指標。

2.使用閱鍵點預測市場走勢時最須牢記的一點是:股要越過關鍵點之後若不能展現dl其應有的表現,即應視之為必須要留意的危險信號。

3.股價型態會提醒您,每一個重要走勢都不過是再次重覆以往類似的價格變動而已,只要能熟悉過去的走勢,就能預測未來、採取正確的行動並且自未來的走勢中擭取豐盛的報酬。

4.我必須強調一個事實,除T由我親自使用外,我的這些記錄無法達到十全十美的境界。

5.假設你要買同一支股票500股。你應當先買進100股,假如市場往上漲就再買進100股做為檢驗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之「探測」部位,依此漸次加碼。但每一次的加碼價應該都要比上一筆「高」才對。放空時道理亦同。除非價格比前一筆交易低,否則切勿加碼。惟有依照這個原則做交易,勝算才能向你靠攏。

6.在投機和投資這一行中,我們經常發現戌功只屬於辛勤耕耘的人。

7.等待,直到證據優勢站在你這一邊----採用由上而下操盤法....要有耐心!

8.成功的交易首重對產業類股走勢的了解。

9.華爾街一次又一次地上演這一幕,但人們對眼前的這個現象卻視而不見。今天,有數百萬人對證券市場有興趣,幾年前則只有數千人而已。我不得不慎重強調,證券交易的至高考量就是檢視產業類股。

10.對李佛摩而言,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觀察線索。假如優勢類股中有某一檔個股沒能與其它股票連袂上漲,那麼很可能這檔股票是有問題了,因此它或許是很妤的放空標的。


1.「將你對股市走勢的研究聚焦在當時最受矚目的話題上,也就是主流股。行情就在這裡一如果你無法從走勢領先、活躍的重點股t賺到錢,你就無法在股市裡賺到錢。」「其次,這麼做讓你縮小操作範圍也比較有掌握力,你可以集中精神,盡最大的努力來橾作股票。不要受貪婪的驅使,忙著想抓住股市的最高利最低點。」

2.李佛摩說:「股價高並不代表它不會漲到更高。」放空時道理亦同,只要李佛摩認為自己的操作方向與趨勢是一致的。「股價下跌並不代表它不會跌得更深。我從不在股價下跌時買股票,我也絕不在股價彈升時放空。」

3.採用姊妹股策略的協J車操盤法是李佛摩操盤技巧中最棒的祕訣。這麼多年過去了,它在今日仍能奏效。

4.成功的操盤手永遠遵循最小抵抗線一遵循趨勢一趨勢是你的朋友。

5.依照李佛摩的定義,關鍵點代表出手交易的心理時刻。而反轉交易點則是趨勢反轉的標誌。他從沒想過要在最低點買進股票或在高點賣出股票。他要的是在正確的時刻買進,而且在正確的時刻賣出。

6.市場的表現時常與投機客的預測背道而馳。這種情況發生時,成功的投機客必須捐棄成見,跟著市場的表現走。精明的投機客不會和股價表現爭辯,記住了,市場永遠不會錯,個人意見則經常都是錯的。

7.反轉關鍵點的出現幾乎都會伴隨著成交量的大增,買進的人一窩蜂湧進與忙著要出場的陣陣賣壓短兵相接一操作方向相反時亦然。成交量的增加是推斷關鍵點的重要因素一成交量一定要出現,關鍵點才能獲得確認。

8.一日反轉的信號對我而言是一個強烈的信號,一個讓我睡不著覺且提高警覺的信號。這種走法時常出現在長期行情的末端。我對一日反轉的定義是,當天的高點要高於前日的高點,但當日的收盤卻低於前一天的收盤價,而且當日成交量也要比前一天大。

9.注意:在市場行情走到盡頭時,大量通常是倒貨量,這時股票從大戶手中流向散戶,從專業人士手中流向一般大眾。一般大眾對大量感到迷惘,他們在道時候將大量看成市場走勢強勁、健康且即將通過正常修正的表徵,而不是一個頭部或底部。

10.我在這裡要說明的是對我最有效的做法。主要規則包括三大要素:第一,不要一次買進全部的價位。第二,等待自己的判斷獲得確認一每一筆分批買進價都要比上一筆高。第三個因素是,著手交易前在心裡先盤算好要買進的總股數或你要投入的總金額。


1.請記好一投機客在出手交易前一定要牢牢設好一個停損點,而且f萬黃要讓自己承擔超過本錢百分之十的損失!

2.我絕對相信股價走勢型態會不斷重複,它們都是些一遍又一遍重新出現的型態,其中僅有些微的變異。原因在於股價是由人類驅策出來的一而人性則從未有所改變。

3.記住了,聰明的投機客永遠要有耐心以及一筆備用現金。

4.緊緊抓住勝出的股票,讓它往前走,直到你有明確的賣出理由。

5.對投資人而言,選股時的首要之務是找出前景最看好的產業類股,區分出哪些類股氣勢最強,哪些則相對不那麼強勁、比較弱、或是相當疲弱等等。投機客不該只因為這檔股票看起來很便宜,便一頭栽進蕭條產業類股中的廉價個股。目光要放在健康強勁的產業類股身上。

6.當你買進股票時,你應該先想清楚,一旦股票走勢不利於你,你要在損失多少時就賣出持股。而且你必須謹守自己的原則!不要任由損失超過投入本金的百分之十。回補損失需要付出雙倍的代價。

7.大多數股票作手沒有花時間去做以下幾件事:

(1)判讀交易潛在獲利與投入金額的相對比率,假如投資金額龐大但潛在報酬很小,你應略過這筆交易。

(2)在買進之前你要先確定,你會在重要的關鍵點買進,並且利用這個點位設定走勢不利自己時的出場點。把它寫下來北H兌現自已的承諾,必要時停損出場,就算你有可能在被洗出去後看著股票立刻反彈,這仍是必須遵行的最重要原則。股票沒有按照你的頂期表現,這才是你必須謹記的重點。

(3)確定所有情勢都對你有利,大盤方向、類股走向、姊妹股走勢以及確切交易時機的來臨。

(4)一但這些都做到了,操盤手必須進入機器人狀態,而且必須遵守自己訂下的守則。

8.我們都會犯錯,而且會繼續在自己的人生及股市中犯錯!如果我們能學會「迅速斬斷損失並且讓獲利乘勢往前走」,報酬應該會很豐厚。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否則不要賣出股票,只為了想獲利了結而賣出股票通常不算是太好的理由。

9.在我出手交易時,我設下兩個停損,一個是「價格上的停損」,另一個是「時間上的停損」。假如股票走勢與我相違,我不會留著部位讓它有超過數點以上的損失。而且,如果股票走勢在幾天之內都無法如我的預期,我也不會再握著那個部位。

10.永遠都要記住,股市裡沒有任何規則堪稱為鐵律。股市投機客的主要目標是試著讓儘可能多的因素都有利於自己。而且,就算做到這個地步,股市操盤手仍然時常會錯,怛也必須用認賠出場來做回應。


1.失敗的投資人總是擁抱著希望,但在股市裡希望一路上都和貪婪及恐懼形影不離且輪番上陣。一旦下手做交易,希望就跳進生命之中。懷抱希望是人的天性,正面思考而且期待好事會發生。

2.趨勢的轉變是投機客交易生涯中最困難的時刻。這些趨勢的重大轉變宛若人間煉獄。我於是想出兩個規則並且奉行不悖。其一,不要隨時在市場上都握有部位。其二,讓大多數投機客受傷的是趨勢的重大轉變。他們因投資方向錯誤,在市場上站錯邊而陷入困境。為了確定自己市場趨勢即將轉變的評估是正確的,我使用小部位測試法。我投下小額訂單,是買是賣依趨勢轉換的方向而定,以測試判斷的正確性。

3.細心且自律的人必須留意所有的東西,無所不知。任何粗心大意都令人無法承擔。有時候,一次的疏忽,不管是大是小,就能毀掉你的一切,扼殺你所有的計劃。

4.所有人都必須認清,想在股票市場顯露身手,和從事法律與醫學行業一樣,必須做足研究和準備。

5.我認為成功操盤手的最重要條件之一是「平衡」,我個人對它的定義是穩定、平衡且在處理股市相關事宜時作風威嚴。一個平衡的人會以鎮定的方式掌握自己的希望和恐懼。另一個特質是「耐心」,等待最佳時機,等候各種對操盤手有利因素都儘可能就定位之時。平衡和耐心是作手邁向成功的最佳伙伴。最後一項條件是「沈默」。聽從內心沈默的建議,把自己的成功與失敗放在心裡,從中汲取教訓。平衡、耐心與沈默是需要培養的特質。這些美德不會自動找上股市操盤手。

6.我認為股市會一直沿著最小抵抗線行進,直到它遭遇到一股一開始無法察覺但慢慢地轉變成無法抗拒的阻力,這時它原先的向上或向下走勢便會停止。只有在這些重要關頭一關鍵點位一才能真正賺到錢。

7.有見識的股市操盤手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總是採取能夠因應未來的行動,不是著眼於目前,也當然不會根據過往。因此,好比一顆水晶球,在這些時刻懂得解讀市場行情的人,似乎總是能辨識出這些在新波段行情中獨領風騷的新興產業類股。

8.主宰股市的重要因素不是有智慧的分析或理智,而是人類的情緒。

9.謹記每個人基本上都接收同樣的資訊,有的人成功而有的人失敗,一切就看你如何詮釋手上收受的資訊。

10.沒有所謂的好股票和壞股票。對投機客而言,只有會賺錢的股票。

11.所有操盤手都必須留意的是傲慢所造成的後果,因為在股票走勢與我們相違背時,我們必須下定決心承認自己的失誤,立即出脫交易部位。大多數操盤手會忘記一項鐵一般的事實,我們一定會在某些交易中犯錯。成功的關鍵在於立刻退出交易。另一個沒經驗操盤手要避開的陷阱是,試圖尋求一段重大交易週期中的確切底部。

12.我認為嚴守紀律去遵循自己的原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沒有明確、清楚及千錘百鍊原則的投機客是不可能會成功的。

13.我還要你永遠牢記:你可以贏得一場賽馬,但你不會場場都獲勝。你可以戰勝一檔股票,但你不可能永遠打敗華爾街一沒有人可以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