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歷史上30本你必讀的交易書籍

雖然很長,但我想你應該認真的看完.
我之所以用這個題目,而不用top 30 financial books, or top 30 investing books, or top 30 speculation books, 因為想從一個交易者的角度來看歷史上排名的書籍, 雖然我用了多年的時間,每天消耗在美國圖書館達十幾個小時,但這不表明這些推薦的書是最好的,當然有個人的偏見和愛好,公正在這個社會是不存在的,但合理是盡量的.法律沒有完美的,但自律是應該的.所有圖書基本上不是啟蒙的. 所有這些書籍在東方華爾街論壇都有下載.
我不是說中國的交易分析書籍不好,當然也有很經典的,遺憾的是我讀過一些,感到還是英語的比較好,這是我的偏見,可能也是我愚鈍的緣故.
以下這些書籍我大多讀過,有些還讀過幾十遍, 我個人的看法,如果人只是為了錢來到這個社會,那麼要讀的書籍真是太少了,因為你讀過的非金融方面的書會成為你正統負擔,而這些將為你的交易帶來偏見,以至於你不得不一層層的剝皮,而成為一個好的交易師.
給你的孩子一個忠告,我在一個講座中也講過這句話,當然遭到很多譴責. 如果你想讓孩子成為億萬富翁,那麼就應該讓他讀最值得讀的書,很多書只能是浪費青春,讀了太多只能加重交易的負擔, 最值得讀的書太少了,當然投資中的經典是最值得終身研究的. 什麼佛教基督華倫功最好不要碰.做人和炒股完全是悖論, 當然這也不意味著我做人不怎麼樣. 高學位並不能帶來最高受益, 看看炒股的巴菲特,讀了什麼書,當然是那本他老師經典的<證券分析學>了,我這裡並不提倡你去讀那本書,因為經典的基本分析已經被經典的投機分析取代了.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另外就是翻譯問題,很多書翻譯作者還沒弄清書的真諦,為商業利益而翻譯,建議能讀英文原著最好,當然不能讀的只好撮合翻譯了.
這裡我盡力提供準確的翻譯,當然我的水平也不是最好的,.
我也想寫一本經典的書,可是那是我退休以後的事情了.
以下回復看貼

一. 10本經典的所有交易員需要終身領會的投資投機書籍
1. How to Trade In Stocks 怎樣交易股票by Jesse Livermore (Author)
這本書是關於這個自殺者的總結,假使這本書出的早些,作者又會名揚天下的,這個人就是李佛摩爾.
子書: Jesse Livermore: World's Greatest Stock Trader 李佛摩爾:世界最偉大的股票交易者by Richard Smitten (Author)
其實瑞秋的這個標題不好,書中講了很多除股市外的交易,如期貨等.讀這本書是不夠的,你應該將這四本書一起讀,仔細的領悟.
子書: 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 Illustrated (A Marketplace Book) 《股票作手回憶錄》(大家都這麼用這個題目,我也用了,因為太流行了,當然準確的翻譯應該是: 一個股票操盤手回憶錄的歷程.by Edwin Lefevre (Author), Marketplace Books (Author), William J. O'Neil (Author)
子書: 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 (Wiley Investment Classics) 《股票作手回憶錄》 by Edwin Lefevre (Author), Roger Lowenstein (Foreword)
說明:這本書排名第一當之無愧, 它是立志於華爾街的案頭書.
2. 《華爾街四十五年》江恩華爾街四十五年英文版(William D. Gann - 45 Years In Wall Street
一代大師江恩,當然是奇人,但要辯證的分析,早年的江恩近於玄學,這本書是它的心血結晶. 國內出版過中文版,翻譯的不是非常理想。建議務必讀原文.排第二是理所應當的.
3. The Mind of a Trader: Lessons in Trading Strategy from the World's Leading Traders (Hardcover) by Alpesh Patel (Author)

操作心經:全球頂尖交易員的交易戰略訓誡(或訓示)(我不喜歡這個翻譯: 操作心經:全球頂尖交易員提供的操作建議),另外一本書Beating the Street也堪稱經典.
排第三是考慮到交易是一個心靈的交易,任何分析是建立在心靈的考慮之下的.
4. One up on Wall Street: How to Use What You Already Know To Make Money in the Market, Miniature Edition by Peter Lynch (Author), John Rothchild (Author)
各種翻譯都有, 我把它翻譯為:在華爾街崛起 (這個翻譯: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太個人化)
排第四是因為這是一個基本面偏多的分析,過分的強調技術分析好比是魚兒離開了水.
5. How I Made $2,000,000 In The Stock Market by Nicolas Darvas (Author)
我怎樣在股市賺兩百萬. 這是一本遊記般的書,但書中的理念讓很多人成為有名的交易員,特別是大師William J. O'Neil.
雖然這本書比較雜亂,但它提出了交易理念的問題.排第四無愧.
6. Trading for a Living: Psychology, Trading Tactics, Money Management by Alexander Elder
以交易為生,作者心理學角度剖析交易真諦在接觸股票、期貨、期權等投資工具之前,作者是一名職業精神病醫生,最終成為了一名成功的交易員。
。憑著敏銳的直覺,作者感悟到了交易的真諦,並且從心理學的角度對交易行為、大師崇拜現象、各種技術指標、技術形態和技術分析理論進行了全新的剖析,因此,本書的視角獨特而有趣。這本書開始有點平淡,後面的幾章值得仔細字斟句酌.我排它第五.

7. Technical Analysis: The Complete Resource for Financial Market Technicians by Charles D. Kirkpatrick (Author), Julie R. Dahlquist (Author)
這是經典的技術分析書籍,遠比Murphy's Technical Analysis一書要好.它是初學者或大師的珍愛.技術分析是市場分析的四大支柱之一,哪四大支柱:我個人理解是--市場分析,基本分析,技術分析和心理分析.
8. Come Into My Trading Room: A Complete Guide to Trading (Wiley Trading) (Kindle Edition) by Alexander Elder (Author)
走近我的交易師, (我不喜歡這個翻譯:走進我的交易師,理由明顯)
這是一個實戰方面的書,和子書Entries & Exits: Visits to 16 Trading Rooms (Wiley Trading)
by Alexander Elder (Author)有異曲同工之妙.
9. Mastering the Trade (McGraw-Hill Trader's Edge)
by John F. Carter (Author)
駕馭交易: 馭交易為你介紹一種循序漸進的方法,助你成長為成功的職業交易者。這本簡單明瞭、必讀大全式的才略著作,把深富洞察力的市場慨覽同具體的交易策略與概念結合起來,拋開陳舊迂腐的基礎和老調重彈的思想,詳細展示和考察引起價格運動的背後原因.之所以把它排在這裡,主要考慮交易的實施戰略問題.
10. Phantom of the Pits
幽靈的禮物, 一個神秘的作者,可能因為目前仍活躍於金融市場,所以沒有使用真名。作者把三十年的交易知識和行為習慣改變都歸納到三個交易規則中,代表作者改變思維和行為的能力。這三個規則是一個成功的交易必須的。子書 The Disciplined Trader: Developing Winning Attitudes
by8.
Mark Douglas (Author)
(有一本書是美國的一個中國博士寫的,叫 股票學,可惜我忘了作者的名字,我只記得他是一個窮山溝的孩子,父母以海邊捕魚為生,在一個華爾街的大師的帶領下,他走進華爾街,開了一個私募基金,戰果輝煌,比哪些吹牛的基金要好幾千倍.這是一本內部書,我當時把它弄到了,讀了不下十篇,後來送給一位很好的美國朋友了,現在也不好意思要回來,這本書是我的啟蒙老師,是我走進華爾街的領路人,可能在世界書局還有得賣,大家有興趣可以讓美國朋友買來).
二. 10本經典的股票書籍
1.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The Definitive Book on Value Investing. A Book of Practical Counsel (Revised Edition) by Benjamin Graham (Author), Jason Zweig (Author), Warren E. Buffett (Collaborator)
智慧投資者, 基本分析的典範.資之父本傑明·格雷厄姆扛鼎之作, 要成為智慧型投資人,不僅要以企業主的眼光來投資,投資操作也必須符合穩健、合理的商業原則。當然你要能瀏覽他的大作證券分析學,也是很受益的,可是有些晦澀難懂, 我讀到最後,累個半死.
2. Lessons from the Greatest Stock Traders of All Time, John Boik, McGraw-Hill, 2004
歷史上最偉大的股票交易者的訓誡, 本書是對李佛摩爾投機規則的全面補充. 裡面的交易原理值得認真領悟.
3. 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 A Winning System in Good Times or Bad, 3rd Edition by William O'Neil (Author)
如何在股市賺錢: 經典的技術分析和基本分析的結合.這本書不多介紹,這是美國西部投資大師的典範之作,和東部巴菲特異曲同工.
4. The Little Book That Beats the Market (Little Books. Big Profits)
by Joel Greenblatt (Author)
小書戰勝市場, 20年作者每年以40%的收益稱霸華爾街, 簡單是作者的座右銘,小學六年級完全可以擊敗大投資家. (這個翻譯贏得市場手冊我不喜歡)
5. Technical Analysis of Stock Trends by Robert D. Edwards (Author), John Magee (Author)
這個不用介紹,大家早已讀過.
6.Tape Reading & Market Tactics (Marketplace Classics)
by Humphrey B. Neill (Author)
這是一本很老的書, 應該翻譯為: 報收機(或盤口)理解和市場策略, 這本寫於1931年的書堪稱Tape Reading中的經典,讀的時候會有一種歷史的沉重感,因為很多書上列出的股票都已經不存在了。不過讓我感到驚奇的是居然70多年前的技巧放到今天仍然適用。看來有李佛摩爾講的的確沒錯: 華爾街沒有新東西。為什麼讀這本書,道理簡單,操作是最為簡單的一件事,不要弄的太複雜.
7. Market Wizards: Interviews with Top Traders
by Jack D. Schwager (Author)
市場魔法師(我不喜歡翻譯市場奇才), 共有3本魔法師,你一定要全讀.
8. 金錢遊戲: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安德烈·科斯徒工蘭尼是德國最負盛名的投資大師,被譽為「二十世紀的股票見證人」、「本世紀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 他在德 國投資界的地位,猶如美國的沃倫·巴菲特。他的成功,被視為歐洲為以威的象徵。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是德國股市的無冕之王。德國的投資人,專家及媒體記者,經常以他對股市的意見為依據,決定自己的行動方向,或發表分析文章。
9. Trend Following (Updated Edition): Learn to Make Millions in Up or Down Markets by Michael W. Covel (Author)
這是一本很流行的書,它帶來趨勢是你的朋友的經典理念.
10.The alchemy of Finance, 金融煉金術 ,這是索羅斯一本難懂的書,但也是值得反覆玩味的書.
三. 10本期貨商品外匯經典書籍
1. Technical Analysis of the Financial Markets: A Comprehensive Guide to Trading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New York Institute of Finance)
by John J. Murphy (Author)
期貨市場技術分: [美]約翰.墨菲 本書為美國紐約金融學院教材,本書系美國市場技術頂類級分析大師約翰墨菲的代表作,被譽為當代市場技術分析的聖經!本書集各種市場技術分析理論和方法之大成,總是一針見血地指出各種方法在實際應用中的長處、短處以及在各種環境條件下把它們取長補短地配合使用的具體做法,同時,一身兼有優秀教材、權威工具書、實用操作指南三大特色。另外 期貨交易技術分析Technical Analysis (Schwager on Futures) (Paperback) by Jack D. Schwager 也值得拜讀.
2. 《克羅談投資》-交易思想為主交易系統有所涉及。交易系統也許是未來的趨勢,但不可能過後的依賴.另外他的期貨交易策略也值得拜讀.
3. The Art of the Trade: What I Learned (and Lost) Trading the Chicago Futures Markets
by Jason Alan Jankovsky
交易技巧:我在芝加哥期貨市場上的得與失, 二十年芝加哥的交易經驗, 以個人專集的形式寫出,真是歷史上的大師了.
4. Trader Vic - Methods of a Wall Street Master,專業投機原理,兩本書, 維克多進行市場預測的方法,是「結合技術分析、統計方法和經濟基本面三種因素進行預測」。
5. The New Science of Technical Analysis by Thomas R. Demark, 和 New Market Timing Techniques by Thomas R. DeMark
技術分析新科學, 高盛,花旗,摩根的高級顧問, 這是技術分析的新天地, 兩本書是必讀.

6. Trade Stocks & Commodities by Larry Williams
股票和商品交易, 交易冠軍的肺腑之言, 突破理論的集大成者.
7. 短線狙擊手(Sniper Trading)作者:〔美國〕喬治.安傑 爾 George Angell, 喬治.安傑爾以三十年來操作股票、期貨、期權的經驗心得寫成本書,提供三套明確的市場操作方法.
8. 10 High Probability Trading by Marcel Link 馬賽爾·林克 高勝算操盤
這是對45年,作手回憶錄的又一次增補.
9. midas文章彙編,唯一的我推薦的國內的書籍. 經典的文章,MIDAS是國內當之無愧的大師級人物
10 Beat the Odds in Forex Trading: How to Identify and Profit from High Percentage Market Patterns by I. R. Toshchakov, 這一本不介紹,你幫我介紹下.
另外,孫子兵法是我們每個華人都應該讀的書,它應該成為我們從小學一年級到博士的教科書.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by W. Timothy Gallwey,這是一本網球書,我看過這本書後,可以講真的是一本可以作為投資的天書,它一度指導我網球到5.0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